在這個純樸的小鄉鎮生活,其實生活機能是不錯的!

在這裡傳授幾招買菜的秘訣以及好地點:

(因為我也不知道傳統菜市場有沒有名稱,所以我都用附近的標的物或特徵代稱)


1.老城菜市場:

在城堡後,Nova超市後面那一大塊露天的市場,應該是盧布林數一數二大的傳統菜市場,如果你想試試老奶奶自製的奶油或自家擠的牛奶(有"哞"的味道喔!),還有自己種的蔬果,你可以試著買路邊擺攤的商品,價錢會貴一點點,但是可以議價的(如果妳真的想買).

夏天很適合來這裡採買食材,蔬菜水果種類多,價錢會比超市大賣場便宜,一邊逛一邊欣賞路邊老奶奶們帶了什麼來擺攤,很難相信這是糊口生意還只是將家中多餘的食物拿出來兜售,亦或是打發時光與鄰居聊天的好消遣之一,不知道!買過幾次的經驗發現,除非你很明白你買了什ㄇ,否則還是不要拿錢開玩笑.曾經買了3袋自以為是菠菜的葉菜(波蘭葉菜類少,所以剛來波蘭時只要看到是葉子的菜我就很興奮!),還以為撿到便宜而沾沾自喜(夏天的菠菜一公斤5~6ZL,我買一袋3ZL),結果回家一炒全變黑色,嘗起來酸酸的,很失敗的經驗啊!!

冬天絕對不適合來這裡採購,因為菜都凍傷了,而且下雪的波蘭各地蔬果種類都少,如果連大賣場都買不到更多種類的蔬菜了,你又怎麼能在這買到中意的呢?!而且那些蔬果就算看起來外表不錯,但是買回家都會變了一個樣,大概是外面太冷,忽然進到家裡(暖氣暖呼呼)都皮破葉爛的,很奇怪的!

2.鋼棚菜市場:

Nova超市旁有一大塊鐵屋頂,規劃過的半室內區域,那裏也是菜市場喔!除了蔬菜水果之外,還有一整排朝馬路的店面是賣花束/盆栽的,還有牛仔褲.衣服.鞋帽.麵包...很乾淨的菜市場!你可以明顯發現這裡賣的蔬果等級較好,價錢當然也要貴一點,因為店面租金的關係加上蔬果品質確實有目共睹,如果你不習慣或不太會自己挑選蔬菜水果,來這裡採購可以避免挑到"地雷"的機會.

切記,這裡的店家習慣把"低價"的標示標得很明顯,然後實際的標價插的較低,也就是當你看到:哇!這香蕉好漂亮,才3.99ZL喔?!然後手比了香蕉後,老闆拿了去秤重,付錢發現收據顯示一斤5.99ZL千萬不用驚訝,因為3.99ZL只是牌子插的"那一根"(有時候多幾根)醜香蕉,不是那些黃澄澄的喔!這時候如果妳表示"不是這個價錢嗎?!"老闆就會不悅並且指一指"5.99ZL"的牌子,唉!一分錢一分貨是這個菜市場的宗旨.....我想!

我覺得他們是很有技巧的在銷售他們的商品,雖然不是很喜歡這種有點騙人的感覺,但確實的標價卻也是在眼前(不起眼處),說不上詐欺啦!冬天非常冷的時候就蠻適合來這裡買菜,因為波蘭冬天菜很貴,反正都貴了,這裡的菜就不可能是天價了吧!偶而還能買到稀少的蔬菜(例如肉菇/蘆筍...)換換口味.

3.路口菜市場:

在L market大路口斜對面的區域市場,裡面也是菜市場,有許多路邊的阿婆攤販,有中國製日常雜貨攤(廚房小物那種),也有肉店/麵包蛋糕店面...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一家二手衣店,非常便宜喔!每天九點開門前門外就先擠滿在等待的人,我發現因為好貨總在開門後被搶光啦!所以如果你想買玩具,書籍或較新的衣褲,一定要跟他們一樣搶頭香,而且你以為只有歐巴桑才買二手衣嗎?錯!年輕女生或穿得筆挺的老先生.上班族都會在這裡排隊喔!

我非常推薦在波蘭短暫生活的朋友可以試著選購二手衣物,便宜而且乾淨!反正穿後髒了你也不會心疼,回國更不用帶回國,丟掉都不覺得可惜!如果有幸還能再次循環到二手衣店,那也是節能減碳環保的極致表現了!哈...我詢問過可不可以捐給店家,店家表示不行的!所以以上純屬胡說,不會有三四手的可能啦!至於那些二手物品從哪裡來?因為語言不通,我也不知道><

總整理:想買品質最佳的蔬果....鋼棚菜市場

         想買蘋果,總類多又新鮮.....路口菜市場

         想省錢,想買快到期限的巧克力/糖果禮盒(市場最右端有一家這樣的攤子,超划算)....老城菜市場

2011-10-24 09.42.352012-03-08 08.30.07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媽變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